momo

不爱回复,有点赛博社恐

白子虬×褚嬴 / 大梦谁先觉

       褚嬴第一视角/很短/ooc

  

  能重临天日,到底不在计划之中。我以为投海之后就是轮回,但老天爱开玩笑,没有来世,亦不见其他出路。

  困在棋盘里的日子无知无觉,也可算作是大梦一场。

  

  小白龙将我唤出,是我二人有缘。

  虽然成了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,但既来之则安之。所幸小白龙这孩子悟性高心性强,是个下棋的好苗子,我教他打谱念诀、参悟黑白纵横,又要他带我游历山水、拜访当世高手,他从不忤逆我,有徒如此,师复何求。

  等我们找到神之一手,我将毕生所学倾囊相授,以小白龙的天资,假以时日超越我也未尝不可。

  

  康熙三年,我和小白龙离乡上京,赴灵机散人之约。

  一路上是草长莺飞,杂花生树。落雨则对弈,遇人也不妨酣战。

  随着小白龙年岁渐长,棋艺精进不少,人也出落得倜傥,虽然没有掷果盈车的盛况,但上京路上还是有不少女儿家示好,给我这个师父长脸不少。

  可惜媚眼抛给瞎子看,我跟南梁公主已是有缘无分,看小白龙呆愣的劲,也是个鳏夫的命 。

  

  忘忧山真是个宝地,等我和小白龙栽的树长高,遮天蔽日,我们就在古刹听暮鼓晨钟,闲敲棋子落灯花。

  快了,等我们找到灵机散人,辨出神之一手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天妒英才,小白龙身缠厄疾,见他夜里咳血,为师恨不能以身受之。

  窗外烟火璀璨,世间好物当如此,彩云易散琉璃碎。

  我跟小白龙师徒之路,尽于此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是没能找出神之一手遗憾些还是没再去一趟忘忧山遗憾些,我是死过一回的人,甚至死去都已千年,沧海桑田,对生死之事按说已经看淡,血肉苦弱,唯有棋艺传承不绝。

  我也想,如果我不出现,小白龙会成为什么样的人,还会成为当世名棋手么,放下棋子,如若不和我朝夕赶路、深夜对弈,寿数也不致这么薄。

  

  没空给我想这么多,我就跟五指山下镇压的猴头,神仙钵里收伏的精怪,在小白龙身死神灭之便魂归棋盘。

  

  睡吧,睡吧,大梦谁先觉。

评论